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专题培训及动员活动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我院成立以学生为主要成员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为促进宣讲工作的顺利推进,2022年10月11日晚,学院组织首次专题培训及动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副院长马青连、副院长杨芳、青年教师李哲、法学院辅导员张传博及12位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哲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特别邀请学生代表周伊阳为全体宣讲团成员作宣讲示范,周伊阳同学从宣讲主题的选取、讲稿撰写等方面对成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梳理。

       副院长杨芳为12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培训工作,她指出,宣讲应结合自身作为学生的所感所悟,挖掘中国法治故事;要多读原著、悟原理,宣讲要做到知、信、行的统一,要做到学、思、悟的贯通。

       最后,副院长马青连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同学、老师应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宣讲团工作,要在宣讲中彰显专业性,讲出特色、讲出水平。(法学院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