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总结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成果促进今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我院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实践归来话成果”总结交流会法学院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10位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法学院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将普法宣传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实践形式构思巧妙实践内容涉猎广泛“法治”融入了乡村振兴的各个方面包括普法知识宣讲教育帮扶关爱特色活动展示实务参观学习红色记忆寻访等

总结交流会中实践团成员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从实践内容实践收获实践感想未来展望等方面抒发了自己的心灵感悟陶颖同学谈到:好学力行经世致用之后将继续前行希望有机会通过更加丰富多元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姚骏雄同学说道:在深入了解了乡情民意和服务乡村的过程中,对乡村的认知加深了,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在目睹了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之后,更加坚定了‘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崇高理想信念。实践团成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了自身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收获成果及不足之处大家一致认为:有收获、有经验、有挫折、有教训的活动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完整的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发挥青年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乡村现代化建设,响应总书记号召,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为指引,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取得了更大的收获同时也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植根实践沃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法学院 陈科辛 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