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合肥市廉政教育基地——长丰县造甲乡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新时代铭初心,新征程担使命”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为纪念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而建立,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堪称中国农民运动的摇篮、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纪念碑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燕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重举起右手,紧握右拳,以昂首挺胸的姿态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在缅怀在江淮大地上牺牲的抗日英烈的同时,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在馆内,全体教职工党员边走边听边看,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通过参观珍贵的史料图片、文物及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以崔筱斋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创建北乡党支部、建立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领导双河集农民暴动等的革命历史,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岁月,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激发了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斗志。

      该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参见此次实践活动后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大家将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法学院 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