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完成首讲

发布日期: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晚,法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翡翠路校区厚德楼2501教室开展首次宣讲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活动并对宣讲提出具体要求。

        刘燕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走“青年路”、说“青年话”、有“青年味”,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朝气、接地气、有人气的宣讲。她激励宣讲团成员以及全体学生要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领会者和践行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宣讲中,该院学生宣讲团成员陶颖、吴蒙、陈子健等三位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及内涵,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法治部分内容,分别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及“法治轨道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开展宣讲。宣讲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在场同学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该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学院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凝练内容,提升理论水平,创新宣讲形式,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水平高的学生宣讲队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入脑入心。

       该院2022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法学院 李哲 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