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暨导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次数:135

       近日,法学院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暨导生见面会在翡翠路校区厚德楼2401教室举行,该院新聘导生及2022级全体新生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中,导生代表陶颖以“走进大学之门”为主题,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了重点课程,学习方法 、综测 、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入党准备等内容。她还突出强调了“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即要拥有“包容”和“接纳”的能力,这些都给了新生们很多启发。导生代表王启胜根据自己的过往经历针对大学校园生活提出了很多温暖而宝贵的建议,在校园里的衣、食、住、行等方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出谋划策,例如如何充电费、网费,怎样取快递、外卖,怎样使用洗衣机等等,让他们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会议交流中,导生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了新生们关于学习、生活、交友及情感等涉及大学生活各个方面的疑惑,感情真挚、气氛热烈。2022级新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举办经验交流会,也很感谢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据悉,该院导生制的建立初衷就是为了帮助新生尽快了解认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朋辈”教育的方式,让新生们尽快调整好心态,转变角色,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从而踏实进步,行稳致远。

       该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及时了解学生急难愁盼的各种关切的问题和困难,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全方位落实落细新生的入学教育,多措并举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了解、规划好大学生活。(法学院 张传博 章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