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5浏览次数:159

        近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刘燕一行深入该院20间学生宿舍,仔细排查安全隐患,亲切询问同学们生活、学习现状,了解思想动态,耐心解答问题,并认真记录同学们对各种“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和诉求。她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出门断电的良好习惯,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出门落锁。要加强寝室内务卫生整理,要注意勤通风,及时清理宿舍内垃圾,营造干净、安全、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积极参加学校“和谐安全文明友善”宿舍的评比活动。要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培养劳逸结合、健康、快乐的生活习惯。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及年级辅导员的工作,不聚集,不串门,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她指出学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谨言慎行,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年级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结束后,刘燕随即对安全卫生检查和防疫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就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作出强调。她要求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要紧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措施,保障学生宿舍安全,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不受损失,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该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守护“不放假”,严格履行值班值守制度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不断加强师生人文关怀,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坚守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辅导员沈春晗、张传博参加此次活动。(法学院 沈春晗 张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