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铭记革命先烈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次数:232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法学院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近日,法学院2020级三个团支部共同开展了铭记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原计划组织实地参观合肥市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以线上参观的形式开展。由202099团支书带领支部团员们学习有关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历史故事等内容,并通过播放视频线上参观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渡江战役的全过程,感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线上参观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后,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聚焦两会政策 分享学习心得”主题讨论活动以及“重温英雄故事 铭记不朽功勋”红色观影活动。团支书通过组织团员学生们观看乡村振兴的记录视频,介绍目前乡村振兴的三个重点和成果喜报,让同学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目睹了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后,同学们加深了对乡村的认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并更加坚定了“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崇高理想信念。支部成员们通过共同观看电影《悬崖之上》,重温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今后我院将持续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用好用活教育资源,持续提升团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