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芳教授为附属巢湖医院师德师风教育暨巢医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569

       2021年12月1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邀请了我院杨芳教授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这也是该院巢医大讲堂举办以来的第三十七讲。
       杨芳以《以德服人 依法律己 以优良师德师风涵养尊医重卫社会风气》为题重点分析了医德医风、师德师风是优良党风政风的风向标,尊医重卫社会风气则是良好社会风气的晴雨表,营造良好的医德医风、师德师风有助于凝聚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社会风气。
       杨芳谈到,做到以德行医、以德育人,关键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要加强医疗服务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二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培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人文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医学生将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自己的职业责任;三要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加强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教育,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文/郑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