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5日至16日,法学院学生会联合校学生会在三个校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双联动,着力宣传消费权益。借助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法学院学生会发布消费普法小视频,推送“激发消费活力,维护消费权益”专题推文,以案释法,揭露常见的消费陷阱和虚假宣传问题。与线上宣传相互呼应,法学院学生会联合校学生会在各校区线下开展了趣味转盘有奖问答、诚信签名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内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理论宣讲入人心,夯实校园法治教育。3月16日上午,法学院学生会在南校区开展以“维护合法权益 守护消费安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结合当下消费维权热点话题和虚假商品宣传经典案例,通过事例模拟演绎、法律条文解读的方式,为同学们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听后倍感受益,表示一定学习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用来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进校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3月1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了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来校开展消费普法活动,围绕相关消费者法律条款、师生日常生活中的校园贷、培训欺诈、霸王条款等消费侵权和维权等进行现场讲解和咨询。学生们认真聆听着讲解,不时提出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而愉悦。
       本次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普及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也能切实增强师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氛围。接下来,该院将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法学院 张传博 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