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缅怀英烈之魂,铭记历史丰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近日,法学院2023级118班和119班两个团支部共同开展了“缅怀英烈之魂,铭记历史丰碑—参观合肥延乔路”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法学学子向革命先辈学习,争做“五四精神”传承者。

       “延乔路虽短,但它的尽头却是繁华大道。”延乔路位于合肥市肥西县,是为纪念建党初期的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的道路,曾受央视、各大卫视、其他官媒等多次报道,兼具缅怀精神和观光价值。全体青年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沿路的铜画和路标,回顾陈延年和陈乔年的光辉事迹,深入了解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延乔路,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战争的艰苦及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沉浸式感受到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浓浓的赤诚之心。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缅怀英烈的英雄气概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深怀爱国情怀,培养良好的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奋斗与爱国融入时代主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珍惜眼前,放眼未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法学院 王多慧 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