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5日,2023级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在南校区厚德楼1104教室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知识产权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展开交流。班会由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吴秀云主持,班主任隋世锋和知识产权专业课教师参会。

       吴秀云首先回顾了大学第一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介绍了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进展,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保持学习热情,养成勤奋踏实的学习习惯。随后由学院引进人才张瀚洋博士主讲《知识产权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张老师根据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教育部发布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知识产权广阔的就业前景,提出了知识产权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要求和发展目标,分享了知识产权专业必读书目和学习方法。张老师干货满满的解读为大一新生厘清了学习思路,帮助学生明确了前进方向。
       班会第二阶段,班主任隋世锋结合上学期专业课学习和考试情况开展主题为《学会表达》的经验分享。他通过试卷分析和答题思路解读帮助同学们掌握法学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考情分析和考后答疑有助于同学们温故知新,查漏补缺,同学们收获颇丰。专业课教师王娜也结合第一学期专业课考情及寒假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的情况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锻炼法律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加核心竞争力。
       通过主题班会,加深了知识产权新专业师生们的联系和互动,有助于同学们尽早明确学习方向和未来规划,也为培育复合型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夯实基础。(法学院  知识产权教研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