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安徽医科大学师生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专家遴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4浏览次数:10

       1月3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安徽医科大学师生法律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法律专家库成员遴选面试会,通过前期单位推荐、资格审核、共有9位校内老师最终进入本次遴选面试会。该院院长马青连主持会议,该院党委书记夏会林、副院长杨芳、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会议。

       会上,参加面试的法律专家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做好法律咨询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实践性的意见和建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中心未来工作的开展、如何发挥中心的作用及如何更好的建设中心等诸多问题,同法律专家们依次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夏会林指出,为确保选用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职业素质,前期报名阶段,学院已对法律咨询专家入选人员的政治立场、法学功底、从业时间等作出明确要求,此次中心法律专家遴选工作也是在严格落实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相关文件关于人选条件的基础上开展的。他希望,法律专家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明确中心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快形成内部沟通机制,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全校师生提供公益性的优质法律咨询服务,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青连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咨询专家的有序管理,未来将对入选法律咨询专家人员的产生、工作职责、从业限制、解聘情形等方面提出更加明确的、具体的要求;同时对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也将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以“听、看、查、评”的方式,通过法律咨询专家个人述职以及服务单位、群体反馈,综合查看其政治觉悟、业务能力、服务次数、服务水平,将考核结果作为续聘、解聘和调整的依据,畅通进出机制,保证法律咨询专家队伍的纯洁性和服务效果的专业性,确保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能够保质保量落地生根。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中心的发展和建设工作,此次该院法律专家面试遴选工作也是根据职位要求和面试情况,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初步确定了拟录用的法律专家库人员。接下来,拟录用人员名单将在上报校党政办公室备案后在该院网站进行公示。
       该中心负责人参加面试会。 (安徽医科大学师生法律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