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人人演讲复赛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日期:2024-01-01浏览次数:12

       12月27日晚,法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人人演讲复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单永强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薛磊受邀担任评委。该院党委书记夏会林、副书记刘燕出席本次活动。

       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复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和专业所学,以饱满的热情和深刻的见解,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分享了一段段精彩纷呈又催人奋进的故事。选手们或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和国家的辉煌成就展开,颂扬党团结带领人民做出伟大历史贡献的光辉事迹,阐释青年一代以青春之我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发图强的精神追求;或从法治建设的伟大进程出发,歌颂法律先贤坚持正义、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彰显尊崇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或从国家法治事业的蓬勃发展延伸,展现自己作为法学学子“手持正义之剑,肩扛公正天平”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决心。经过激烈比拼,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

       赛后,单永强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领悟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响应时代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履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青春誓言,用“法治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该院始终坚持以新生“人人演讲”比赛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致力引导新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在助力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强化职业理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将“以赛促学”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该院部分教研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法学院 沈春晗 王心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