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13浏览次数:10

      12月8日--10日,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合肥举行。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法学会、省法官协会、省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协办,安徽大学承办。全省21所高校代表队参赛。该赛事为教育厅规定的省级B类赛事,是法学学科竞赛中具有极高含金量的重要赛事。比赛分为书状评审和法庭辩论环节。法学院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参赛,由学生陶颖、徐媛媛、赵皖粤、王骞、卫娇娇、史守甜、施娉婷、张雅琪8人组成参赛队,教师郑和园担任领队,马永保、王娜担任指导教师。

      在为期3日的比赛中,全省21所高校代表队的168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决出各类奖项。该院代表安徽医科大学赛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缜密的诉讼思维,在5名省外法学专家双向匿名评审的书状比赛中摘获第一名。同时,该院在为期2个月的备赛过程中,依托实践教学基地导师和实务专家的专业力量,多举措创新指导模式,由法律实践教学中心发布院赛通知,全面动员、规范队员选拔等有力组织,荣获最佳组织奖(全省仅2所)。(法学院 法律实践中心 王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