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班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29浏览次数:10

       张传博在培训中提及,班干部是班级建设的重要组织力量,是联系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担负着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重要使命。班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是学院向上发展的重中之重。张传博从“班干部角色定位”、“班干部能力和意识”、“班委职责”、“班委注意事项”四个方面,针对班干部工作做了细致讲解。他分享了一名合格的班干部应具备的“四要”原则: 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职责使命;要在品德、学习、体魄、审美、劳动五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要在学风、班风、院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场;要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学习成绩优秀,强化自身组织能力,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优秀的班干部应当在工作中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将服务他人的宗旨和自己的个人追求相结合,乐于奉献,敢于牺牲。”作为合格的班干部,作为学院学生的优秀代表,更应敢于担责任、敢于做先锋、敢于挑大梁,而不是充当过客、看客。因此,端正自身动机,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中提升自我、在奉献中锻炼能力、在劳动中实现价值,是身为班干部对个人、对集体最好的交代。
       沈春晗分享了她在学生干部工作中的一些心得和经验。班干部不仅是同学们的榜样,更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需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及时传递信息,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此外,沈春晗还就“如何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旨在建设新时代学生班干部队伍,培养班干部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助手,充分发挥班干部在班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师生沟通的桥梁作用。培训会上,班干部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通过此次培训,各位班干部在今后的班级管理中能够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学院、班级、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该院辅导员,全体班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法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