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引领新时代广大青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培育。11月22日下午,法学院在南区1202教室开展2023级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宣讲活动,校关工委委员、“五老”宣讲团成员陈海燕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专题报告,该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陈海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揭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地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时代发展形势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详细阐述。
       陈海燕勉励同学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安医精神相结合,坚持以弘毅担当为使命,继承弘扬安医精神;要努力学好专业理论,掌握过硬本领,培养健全人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积极融入集体生活,在集体中感受温暖,在活动中享受快乐;要努力把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自觉行为,形成向上向善良好风气,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讲座既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发挥着积极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创新活动教育形式和方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
       该院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法学院 沈春晗 王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