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联合护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2浏览次数:10

       近日,法学院联合护理学院在南校区四楼多功能厅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安徽医科大学三级教授何成森应邀作题为“健康有成效的大学生活与成长”的讲座。该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活动。

       何成森围绕心理健康的基本形势、心理因素在健康中的作用、情绪的相关概念、心身疾病的发生、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五大方面进行讲解,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切入点,为大家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大学新生在心理、学习、环境、人际关系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例举,并提出了相应应对策略。何教授还向新生们讲解了在大学阶段如何去树立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主动迎接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切实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据悉,此次讲座既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对新生同学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发挥着积极作用。该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至上原则,未来将继续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心理辅导胜任力,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筑牢心理安全防护网。
       该院和护理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法学院 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