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徽风皖韵”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3浏览次数: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近日,法学院2022级119班和120班两个团支部共同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徽风皖韵—参观安徽名人馆”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法学学子以名人为榜样,见贤思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八皖大地,人杰地灵。安徽名人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共设有八个展厅,汇聚了从远古时期至今的800多位安徽名人和特色文化风采。从“文明曙光中的先祖”到“烽火中前行的先锋”,全体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名人蜡像,聆听名人故事,观看展陈资料,近距离感悟历代先贤的魅力。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安徽省对地方事业和国家发展乃至世界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的历史人物及相关事迹,体会到在历史进程中散发的安徽名人智慧和他们励志图强、勇开新局的精神风貌。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团员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信心和爱国热情。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同学们对徽风皖韵的内涵和红色革命的激情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延续中华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积极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法学院  徐巍 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