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博士参加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九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22浏览次数:10

       6月17日,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会议由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会议联盟与中国法学会民法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南开大学房地产法与破产法研究中心承办,联盟会刊《土地法制科学》编辑部、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41所知名高校、多家研究机构以及实务部门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法学院青年博士王珺参加了研讨会,提交了题为《建设用地指标收益分配机制的的瓶颈与重构——基于农地资源综合价值理论支持》的论文被研讨会论文集收录,并在研讨会上就论文进行主题发言。

       研讨会以“《民法典》实施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农地法制深化改革学术研讨会”为主题,与会嘉宾分别就《民法典》实施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农地改革的基础理论、《民法典》实施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土地经营权及集体成员资格权利法制的完善与变革、《民法典》实施与乡村振兴战略下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及其治理的完善与变革、《民法典》实施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宅基地使用权的完善与变革、《民法典》实施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宅基地使用权及其他农地法制完善与变革等议题进行主题发言和深入研讨。(法学院  王 珺/图、文 马青连/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