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博士赴德国参加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浏览次数:10

       近日,法学院青年博士王娜应邀赴德国参加“中德数字法治政府建设比较研究”国际会议并赴德国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数字法治专题学术交流。

       在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举行的“中德数字法治政府建设比较研究”国际会议上,王娜以《数字法治时代协同治理的实践与面向》为题作学术报告,收获高度评价。应会议主办方邀请,拟收录该报告于德国出版发表。

       王娜赴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科隆大学、慕尼黑大学、马克思·普朗克比较公法和国际法研究所、法兰克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就数字法治的理论与实践动态、未来研究方向等与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同时,拜访了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校长Prof.Dr. Susanne Menzel-Riedel、慕尼黑大学副校长Prof.Dr. Hans van Ess等校方领导,与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项目负责人Shen-Dee Kobbelt女士及 LL.M(国际金融法学硕士)项目主管Irene Xu博士就LL.M项目申请、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进行互动交流,赴德国地方法院、州法院以及劳动、社会与行政专门法院等法律实务部门调研,深入沟通了德国的司法体制和司法实务现状。

       本次出访,王娜不仅圆满完成了学术交流任务,还全面了解了德国法学学科教学科研的体制机制、法律实践教学与协同育人的经验做法,开拓性地与德国多所著名高校建立良好联系,有益于巩固并深化我校与德国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合作,有助于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法学院 王  娜/图、文  马青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