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博士参加2023年公共健康、创新与知识产权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24浏览次数:10

       4月14日,公共健康、创新与知识产权高端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论坛由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中国卫生法学会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医药知识产权理论届的专家学者,司法实务部门的法官、律师以及医药企业界代表近百人参会。法学院青年博士王娜参会并就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相互衔接问题同与会专家展开学术交流。

       论坛围绕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背景下医药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前沿问题展开研讨,分为“医药数据保护与商业秘密保护”“药品集中采购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中药品种保护制度的最新修订与完善”“药品合作开发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四大议题。中国卫生法学会医药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会长宋晓亭教授、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的张清奎部长、原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陈惠珍等理论与实务部门专家学者参与评议讨论。

       据悉,中国卫生法学会医药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每年定期举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前沿问题的专题论坛,在国内乃至国际生物医药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积极影响。(法学院 王  娜/图、文  马青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