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党务培训打造业务过硬的党务工作队伍

发布日期:2022-06-16浏览次数:395

      6月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就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内容对学院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该院党委副书记刘燕主持会议。


      培训中,黄介梅从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及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确定、考察培训、预备党员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就发展党员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具体程序、规范填写相关材料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和答疑。她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支部最重要、最严谨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在严把发展环节、规范材料撰写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刘燕指出,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党建质量意识,从源头上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真正把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吸纳进党员队伍中来。她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从政治标准、日常表现综合考察确立发展对象,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
      此次培训会是法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院还将组织开展交流学习、观看教育影片以及特色党建主题活动等,通过全面、持续的学习教育培训,锻造“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队伍,推动该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该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辅导员等参加培训会。(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