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芳德做客安医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次数:438

       5月27日上午,“安医法学论坛”第三期在南校区怀远楼多功能厅举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陶芳德担任主讲人,受邀作了题为《坚持正确的刑事司法理念》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论坛并致辞。

       讲座中,陶芳德结合个人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深厚的法理基础,用大量的司法案例详细阐释了严格依法的司法理念、客观公正的司法理念、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讲政治与讲业务高度融合的司法理念以及能动的司法理念。他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法治既有优势,也有局限性,为规避法治的局限性,应该坚持正确的刑事司法理念。

       刘群英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讲座从刑事司法实务出发,用大量司法案例阐述了为何要坚持正确的刑事司法理念、何为正确的刑事司法理念、如何贯彻正确的刑事司法理念,逻辑清晰、内容翔实、案例生动、法理深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学校师生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文化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自觉、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校园法治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法治。

       法学院副院长马青连主持论坛。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校党委学工部、南校区管委会负责人,法学院、护理学院师生近三百人聆听报告。(法学院 隋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