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芳教授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的临床研究与伦理建设高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550

        2021年9月17日,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医学研究伦理专科分会、上海市药学会药物临床研究专委会、江苏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浙江省医学伦理办公室、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医学研究和伦理管理学术团体、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医学科研创新发展、伦理审查联盟建设、专科伦理互认实践等热点和焦点问题,会议还邀请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与伦理审查、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的伦理问题与参会同行讨论分享、互动交流。
       杨芳教授在线上作了“医学研究伦理治理法治化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科技治理体系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历史性成就,梳理了医学科研活动入法入规入典入刑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为研究者依法开展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提供了法律服务。(文/郑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