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教授在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生殖医学学术大会作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632

       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医师协会、河南省人民医院协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生殖医学学术大会”举行,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形式。

      会议群贤云集,国内外专家相聚云端就妇科内分泌、生殖医学、遗传学、妇幼健康及男性生殖健康等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诠释,内容精彩纷呈。会议首日,杨芳教授在生殖伦理与心理专场分会场进行了“民法典时代辅助生殖所生子女法律父母的认定困境与伦理纾解”的精彩讲座。
      杨芳教授基于“三孩”政策落地、辅助生殖子女亟需法律保护的现实背景,分析了民法典对辅助生殖子女父母子女关系确认的立法盲区,从伦理和法律两个层面指导医务人员如何积极应对,担当作为,主动维护后代、妇女及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科学预防由于法律不健全带来的生殖医疗纠纷。(文/郑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