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09浏览次数:561

      5月7日,法学院与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政治处负责人刘迎辉主持,铁路运输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勇、分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各内设机构同志出席会议。我院马青连院长、刘燕书记等一行六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杨勇检察长首先对马青连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历史沿革、机构编制、案件办理、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等情况,同时就如何加强检校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合作务实。即课题务实、研究务实、成果务实;第二,合作唯新。即立足新时代大背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动态、积极应对检察机关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第三,合作深入。即通过多种形式推进课题合作深入开展、教学实践深入进行。

       马青连院长首先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感谢,然后介绍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的成立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生源质量、学科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当前法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取得的成绩等情况,并对杨勇检察长的三点建议表示赞同。检察院与法学院的合作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典型模式,也是双方携手并进的基础。同时提出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将按照检校合作协议内容,抓好合作落实、推进合作深入开展,希冀双方合作早日取得理论与实践的成效。

       随后马青连院长与杨勇检察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刘燕书记与谢本成副检察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检察官与我院专家学者围绕“拿取”安检处传送带附近物品的行为定性开展第一次课题研讨与交流。经过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合作取得初步成效。

                                              (法学院 王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