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聆听历史回响,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9浏览次数:718

近日,我院2020级学子前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开展“聆听历史回响,缅怀革命先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法学学子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后,整编了江北各部队,积极东进抗日,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反围剿和反摩擦斗争,创建和发展了抗日根据地,为开创华中地区革命的新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红色政权的历史。通过此次参观革命旧址,使得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勇担时代重任。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团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切入点,不断丰富党建团建活动形式,切实提高党团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今后还将持续改进、创新教育方法,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法学院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