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浏览次数:626

20211130日上午,我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院长马青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娟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支部未来发展事项,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蒋娟同志以《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对此进行了汇报。第一支部全体七名党员参加会议。作为一个年青的基层党组织,所有党员对于支部的发展规划均积极献言献策,特别是对于支部成员所承担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得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于学生,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群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正确结论。参会成员更是对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学习。


马青连同志在会上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要学的接地气,要结合法学院建设,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习。比如学习《安全生产法》,就要知道其中专门有一个条款内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就体现了立法上对于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视。目前学院工作的所有事项均经过院党委讨论,未来所有教研室的决策也可以通过相关支委会议决定,这就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表现。全面依法治国要坚持党的领导,因此每一门法学专业课都要选择相关的点进行思政教育方面的结合。

会议最后,法学院第一支委制定了下一步进行实践活动的相关方案。(文/彭瑞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