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安徽省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10-31浏览次数:776

  1. 近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安徽赛区)成绩揭晓。我院2020级吴蒙同学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参赛,获得高校组演讲比赛第一名,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

  2. “每部法律都有其独特的味道。有人认为刑法是苦的,民法是酸的,那么,宪法是什么味道呢?别着急,让我带大家到教室、街道、乡间去看看,您就知道啦!”吴蒙以《宪法的味道》为题,结合宪法护航教育、宪法护佑健康以及宪法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事例,将宪法的人权保障功能娓娓道来,生动阐述了“宪法的味道是甜的”。其专业的演讲内容和精彩表现获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3. 安徽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64所高校参赛,吴蒙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文/隋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