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1浏览次数:68

      11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马青连主持会议,副院长杨芳、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研究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建设、法学课程思政建设和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博士论坛实施方案等各项工作内容,各负责人就近期工作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需求展开详细汇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实地建设与网站建设初具模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工作稳步有效推进,组织实施开展系列科研活动,将科研产出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建设的重要路径;学院依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和法学课程思政建设团队,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详细制定了法学课程思政工作方案;为增强学院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开启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博士论坛并制定初步工作实施方案。

      马青连指出,各教研室是学院科研工作推进的关键和基础,教研室主任要带头做好科学研究和成果产出,各项科研工作要合理制定时间节点、定期验收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工作的全程化、有效化、成果化管理,有力推进学院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法学院党政办 吴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