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赴安徽徽商、永承律师事务所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20浏览次数:542

     5月19日下午,为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推进校所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率队赴安徽徽商、永承律师事务所访企拓岗促就业。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牛和勇、安徽永承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冬梅分别主持了座谈会,两家律所合伙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调研中,刘群英一行先后前往安徽徽商、永承两家律师事务所,现场参观了两家律所的党员活动室、文化墙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律所在教学实习、人才培养、人员招聘等方面的情况。他从安徽医科大学的前辈先贤、历史沿革、教育理念、学科建设、直属附院、新六艺人才培养模式及新医科中心的规划和建设等七个方面向律所负责人简要的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的概况。他诚邀安徽徽商、永承律所来校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并表示希望通过校所深度合作,密切交流,使法学院的学生能在优质的法务实践平台上切实得到锤炼和锻造,在深入了解律所文化和律师实务的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全方位提升自身素养,畅行于校所合作共建的就业高速公路上。

     刘群英在座谈中强调,受疫情的影响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加严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是为了落实教育部有关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刘群英在谈及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时明确指出,“年青的”法学院要善于抓住机遇,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谋求高质量的发展;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破局突围;要立足于医学院校和附属医院的强大背景和雄厚资源,发挥“医”“法”结合的办学优势,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放眼未来,转变思路,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多措并举整合各方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会上,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牛和勇从内部管理、服务社会、品牌建设、公益担当及所风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律所在党建工作和所建工作的现状。他表示法学院历年来所的实习生和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较强,务实肯干,得到律所上下一致好评,并向该院2022届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

     安徽永承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冬梅表示,该所将与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就业实习等方面继续保持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并建议法学院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牢牢抓住“法考”(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根定海神针,以法务实践为切入点,有计划、有步骤的做好该院学生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双方相关参会人员就人才共同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校所合作项目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校党委学工部、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