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困难生 温暖传递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8-06浏览次数:778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强化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202183日,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前往肥西县、望江县、岳西县等地,对五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并代表学院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与每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认真交谈,了解学生家庭的贫困状况,勉励家庭困难的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鼓励他们要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奋力拼搏,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辅导员还详细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受访家长们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受访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自强自信自立,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家庭的殷切希望。

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是法学专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优良传统,2021年学校成立法学院,法学院要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通过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并且构建了学院与家庭困难学生之间爱心的桥梁,这对推动精准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 沈春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