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芳教授参加“海南省社科联2021年社团活动月活动暨第二届南海中青年学者高端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1-06-30浏览次数:870

    2021626日,以“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论坛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海南医学院、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海南省人文医学研究基地、海南省卫生法学会联合主办。

    中国卫生法学会高春芳会长表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与人民健康极端重要,因此,我们有必要继续就一些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研究探讨,为健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控与应对体制机制、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公共卫生法治建设贡献智慧。

    627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芳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科技伦理治理法治化的主要成就及基本经验》为主题,重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科技伦理治理法治化的探索历程、主要成就及主要成就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就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形成了丰硕的成果。